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工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4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方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明显成效。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4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条,累计公开数量达51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一)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七类:

1.概况信息。包括本机关总体情况,机构职能,领导主要简历、分工和重要活动、重要工作部署和重要讲话。

2.法规文件。包括本机关负责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本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它有关文件。

3.发展规划。包括工业中长期规划纲要、技术创新、技改投资、电子信息行业等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本机关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及阶段性工作计划。

4.工作动态。包括本机关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工作部署、重大计划项目实施等最新动态;政务公告、公示;综合性和阶段性统计数据。工作人员招聘、表彰和奖励。

5.财经信息。重大工业项目批准和实施情况,工业招商引资情况。

6.行政执法。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及其它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行政执法及行政复议情况。

7.公共服务。有关面向公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方面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2014年,为方便公众了解、获取政府信息,我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创新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和方式,形成了便民、务实、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一是充分发挥本局网站与政府政务公开网站的作用,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这两个网站公开;二是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及新闻发布会予以发布;三是群众既可以从我局网站查阅和下载有关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在网上在线咨询,我局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四是所有公共查阅资料以文本形式放置于本局办事窗口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供市民查阅。

在便民服务上,本局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信息目录、主动公开查阅资料等,并通过本局政务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受理方式

为了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构建和谐政务环境,我局门户网站上设“互动交流大厅”一栏,下设“局长信箱”、“互动交流”、“网上办事”等子栏目,申请人可以通过填写在线电子表单、拨打我局公布的电话、发送电子邮件等形式咨询工业和信息化相关业务,提交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反映的重要情况。申请人可以查询和浏览网上咨询的解答内容。

(二)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受理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公开内容的时效性有待加强。少数信息未能做到及时公开。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使信息服务方式更为便捷,政务信息公开更及时准确,群众满意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