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罗珊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津村: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访问量:

                                     上津村: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上津村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传承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家风。上津村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老有所养”方面,对文明实践站进行提升并开办了孝老食堂,该食堂每日为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午餐。
    活动中,热心的志愿者们忙着洗碗、洗菜、做大薯米果,酿麻包豆腐.......有条不紊,食堂里随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来就餐的老人们在村干部的介绍和引导下,有序自主的坐在就餐位,不一会儿,香味四溢的大薯米果和饭菜就端上了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大薯米果聊着家常,现场气氛愉悦,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整个场面温暖和谐。席间村干部贴心的与老人们就餐饭菜的味道、营养搭配如何等进行了交流。八十多岁的村民刘金兰奶奶说道:“孝老食堂干净整洁,饭菜荤素搭配适宜、不油不腻、美味可口,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的服务体贴又周到,太感谢你们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老年人带去从“舌尖”到“心尖”上的暖意,让他们感受到来着社会的温暖,也让参与其中的巾帼志愿者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服务老人的意识和能力,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营造了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