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审计局>财经信息>财政预决算

寻乌县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寻乌县审计局2021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寻乌县审计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寻乌县审计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寻乌县委、寻乌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寻乌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寻办发〔20191号)精神,县审计局是主管审计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领导全县的审计工作,贯彻执行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制定全县地方性审计、财经方面的法规制度;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情况。
  (二)向县政府、市审计局、省审计厅审计工作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进行各项审计。
  (四)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向县长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县委和县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乡镇党委和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六)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七)组织开展全县重大项目稽察。
  (八)对国有企业履行监事职责。
  (九)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全县审计工作统筹,理顺内部职责关系,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充实加强一线审计力量,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坚持科技强审,完善业务流程,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法规监督和电子数据股、财政金融经贸涉外审计股、综合业务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下设一个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是审计技术保障中心。

本单位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23人,其中在职人员2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4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334.7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2.70万元,较2020年减少95.94万元,下降22.28%;本年收入合计312.03万元,较2020年减少103.23万元,下降24.86%,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12.0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334.7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34.73万元,较2020年减少73.25万元,下降17.95%,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22.6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34.7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1.99万元,决算数为33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2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3.49万元,决算数为278.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74%,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55万元,决算数为28.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78%,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缴费基数提高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35万元,决算数为1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预算比较准确。
  (四)住房保障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60万元,决算数为15.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6%,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减变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4.7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43.95万元,较2020年减少57.86万元,下降19.17%,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减变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4.90万元,较2020年减少6.79万元,下降9.47%,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内部管理,从严控制各项经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65万元,较2020年减少12.83万元,下降37.21%,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4.23万元,较2020年增加4.2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9万元,决算数为2.25万元,完成预算的36.35%,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1.03万元,下降31.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9万元,决算数为2.25万元,完成预算的36.35%,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1.03万元,下降31.4%,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管理规定执行支出管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5批,累计接待16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市、县之间公务业务联系接待用餐。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车辆,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公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13万元(与单位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6万元,降低3.57%,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内部管理,从严控制各项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单位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单位纳入2021年单位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具体详细情况:1、车辆数合计0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3、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0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0%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无二级项目,涉及资金为0.0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2020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日常运行及开展部门业务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工伤保险。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寻乌县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