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审计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寻乌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访问量:

   10月27日上午,寻乌县审计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
    把握实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以回望过往、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逻辑线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审计工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审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大会精神进乡村(社区)、进企业、进审计一线,最大限度凝聚审计干部职工共识。要强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完成,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审计目标,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奋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审计重点上,要结合实际,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等,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审计;继续深入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工作,聚焦寻乌县四大品牌建设,在寻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在审计技能上,提高全体业务人员的计算机审计能力,积极探索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电子数据的综合分析和利用,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在组织方式上,统筹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统一组织项目,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和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要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聚焦“六个江西、八大行动”,牢牢把握“经济监督”的审计监督定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将“五型”体现在审计实效上。要高标准打造模范审计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政治、质量、创新、人才“四个强审”,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审计机关。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工作氛围。
    强化保障,打造一流审计铁军。我局按照“审计创精品”任务要求,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能查、能写、能说”的青年干部,推动干部创先创优,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寻乌审计的长远发展增添后劲。“走出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局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到周边县交流学习,学习优秀审计经验,强化研究型审计,力争打造优秀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