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林业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寻乌县林业局召开林业行政执法培训会

访问量:

为全面提升基层林业行政执法队伍履职能力,完善林业执法体系建设10月28日上午,寻乌县林业局召开林业行政执法培训会。全县15个乡(镇)林长办主任、副主任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及林业局行政执法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二个阶段进行,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林业行政执法线上培训讲座,从行政处罚案卷的基本特点、行政处罚案卷归档装卷要求、行政处罚案卷制作及常见问题三个方面,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及其他案卷评析等形式对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实际进行了详细讲解是由县林业局干部组织学习林业行政执法程序实务操作培训,就违反森林防火管理行为的行政处罚涉及的林业行政执法程序从行政处罚事项、行政法律责任、行政执法程序三个方面对行政案件的办理流程及行政案件的卷宗制作等组织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林业行政执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对规范林业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要加快推进林业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二是要认真履责,准确把握行政执法范围、对象、程序,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四项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到执法实践的方方面面,推动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林业行政执法能力,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林业资源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我县的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供稿:刘雅琴

初审:刘  升

审核:彭筱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