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林业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寻乌县发布总林长2号令

访问量:

10月9日,寻乌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蓝贤林签发《关于做好当前林业重点工作的令》(总林令〔20222号)。

     总林长令强调,全县各级林长要闻令而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学习贯彻《江西省林长制条例》,切实担当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法定职责。要深入一线,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两长三员”网格化源头管理体系作用,进一步厚植我县绿色生态优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保护发展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全县森林质量提升、森林防火、涉林问题整改、松材线虫病防控等林业重点任务,为建设美丽幸福寻乌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会议已召开,请慎用喜迎、迎接。

总林长令要求,落实林长巡林制度县级林长要带头主动履职,严格落实《江西省林长巡林工作制度》《江西省林长办公室关于全力应对极端干旱天气下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开展集中巡林行动,协调解决影响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责任区内森林资源监管,抓好源头治理,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护林员巡护管理。严格执行好《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压实乡(镇)村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指导意见>的通知》(寻府办字〔2022〕108号)要求,加强对护林员的业务指导,提升护林员履职能力发挥护林员“探头”作用,提升巡护达标率。要切实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强力推进并完成森林督查、巡视、审计等发现涉林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开展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边远乡村新毁林种果行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管重点地带、严防重点时段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违规用火查处专项行动,杜绝人为引发的森林火灾。要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实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重点乡镇管理,全面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完善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培训,形成负其责、齐抓共管的防控格局,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扎实完成好2022-2023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任务。各乡(镇)要结合辖区内林地资源分布情况(如:灾毁果园、灾毁林地、荒山荒地等,特别是松材线虫病灾害林),提前谋划,根据改造类型落实好山头地块,签订好《林地同意书》,为我县完成任务打好基础。扎实做好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各乡(镇)要加大《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寻乌县激励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寻府办字〔2022〕105号)的宣传和落实力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油茶产业、确保木本粮油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采取有力举措,大力发展油茶生产,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油茶生产任务。要全力加强湿地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湿地保护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湿地的日常巡护和排查布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候鸟和擅自填埋、开垦、占用湿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供  稿:刘  明

初  审:刘  升

审  核:彭筱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