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林业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寻乌县印发《进一步压实乡(镇)村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指导意见》

访问量:


为压实基层一线乡(镇)村干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切实打通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9月21日,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进一步压实乡(镇)村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指导意见》(寻府办字﹝2022108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自发文之日起施行,有效期1年。

《指导意见》指出,一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森林防火良好氛围;二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控森林火灾发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四要落实防火责任考核,与绩效工资挂钩。

《指导意见》明确,为压实乡(镇)村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将森林防火工作成效与乡(镇)村干部的绩效工资相挂钩,制定了5条经济处罚措施,并对工作业绩突出的给予奖励和全县表彰。目的是为了基层乡(镇)村干部切实重视起森林防火监管工作,扛起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切实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初稿:彭聪源

初审:刘  升

审核:袁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