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晨光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晨光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访问量:
晨光镇闻令而动、依令而行,镇村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迅速沉到一线,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做好中秋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村级防线“筑起来”。关口前移,在各村进村路口设立劝导站,严格查验进村人员核酸、健康码和行程卡,根据查验结果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分片设置4个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各村做好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跟踪调查“三码”及出发地详细信息,并及时高效排查反馈上级推送名单。对居家监测人员严格执行“三天两检”、足不出户等防控措施,盯紧盯牢,阻断风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点场所“管起来”。镇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化身志愿者,分成6组对超市、农贸市场、汽车站、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蹲守巡查,督促引导经营主体及进出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措施。同时,镇纪委对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作风不实、拒不执行相关规定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疫声音“响起来”。将上级核酸检测、过节倡议、公共场所防控等最新防疫政策,及时在微信公众号、村务公开群等平台进行推送,并组织党员、巾帼等志愿者,利用流动音箱、宣传车、宣传单等媒介,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赢得他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战“疫”无假期,服务不止息。接下来,晨光镇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以更快、更严、更实的措施守好寻乌西南大门,为战胜疫情贡献晨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