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晨光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晨光各村掀起学习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晨光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掀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仙背村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近日,大仙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村干部和群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图片


首先,村文明实践站站长汪光成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第一章第一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党员干部及群众继承好、弘扬好、实践好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党员作用,在推进大仙背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主动担当作为。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第五章第一节“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及第四节“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确保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团结的力量,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


汪光成强调,大家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自觉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图片








六社村



近日,六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宣讲队队长张威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强调了三个“要”。


图片

第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加强整体学习,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六社村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符合县委和镇党委要求。
第二,要强化学以致用。把学习著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和赣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实干动力,用改革开放思路和创新办法解决发展难题、闯出发展新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要掀起学习热潮。党员、村干部要以身作则,坚持做到带头学、分层分类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结合“防疫情、稳产业”大走访大排查和联系群众等各项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黄坑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好宣传阵地、讲好中国故事,近日,黄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宣讲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围绕三大重点内容进行宣讲:一是在昨天的“百年史册”中,读懂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中国之路;二是在今天的“光辉岁月”中,读懂中华民族“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中国之治;三是在明天的“复兴征程”中,读懂中华民族“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中国之理。志愿者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为群众进行详细的解读阐释。


图片


现场聆听人员纷纷表示:“宣讲内容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启迪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