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晨光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晨光镇:“学党史 看变化 感党恩”红培活动专题报道(一)

访问量:
为弘扬伟大的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连日来,晨光镇各村积极组织开展“ 学党史 看变化 感党恩”红培主题活动,推动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图片

民裕村


图片

红色文物蕴藏不忘初心,革命故事映照如磐使命。为回顾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近日,民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走进龙图村村史馆,开展“ 学党史 看变化 感党恩”红培主题活动,在探寻红色革命老区足迹中,感受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图片

走进村史馆,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承载着革命故事的物品,让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志愿者通过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文物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述第二次革命时期“三二五”暴动组织者刘维鑪、刘维锷等先烈坚持斗争,英勇反抗国民党“围剿”,抛头颅、洒热血,投身革命、无私无畏的革命事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革命故事的方式,大家详细了解了龙图村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红色熏陶,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从革命先辈奋勇向前的身影中感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在革命时期展现出来的为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牢记历史,不忘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司城村



图片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让学生深刻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和红色文化,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近日,司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来到革命英雄古柏故居司马第,开展“学党史 看变化 感党恩”红培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讲述了古柏烈士的革命事迹,古柏身上的革命精神,引领他们从中获得对革命信仰和理想的正确认识,并始终不屈意志和爱国热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通过现场记载史实的书籍和墙面照片资料,了解了革命先烈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岁月。现场参观学习的小朋友表示:“我们现在和平、稳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更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祖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平村



图片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进一步重温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公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党史 看变化 感党恩”红培主题活动。

图片

聆听峥嵘往事,感悟赤子之心。在实践站站长严考斌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公高石乡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聆听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实地参观学习结束后,又组织大家观看学习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

图片



图片

忆往昔,红色岁月书写不屈民魂;看今朝,百岁华诞尽显风华正茂。丰富多彩的红色研学之旅,是一次有感触、有深度、有意义的党建教育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激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