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晨光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齐心战“疫”,晨光志愿者在行动!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对党和人民的召唤,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地穿起“一抹红”,奔赴在乡村的各个角落,用心用情、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战士。全镇党员、镇村干部就地当起志愿者,以对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初心、担使命、冲在前、作示范,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屏障。

当好重要关口“守门员”。设卡口、搭帐篷、拉警戒线,对过往车辆进行询问、查验“三码”,并进行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劝导,行走在晨光各个村庄,由党员、村干部、护林员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成了各村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同时,机关党员干部仍轮流坚守在菖蒲省际路口,他们从早忙到晚,不惧烈日高温,挥洒汗水蹲点值守,只为守护一方平安,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好重点场所“服务员”。连日来,在晨光、亿多、天和等超市门口,都能看到晨光镇机关支部党员及干部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耐心细致地为进入超市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引导群众戴好口罩,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和健康码、行程卡,帮助未申领赣通码的群众现场申码,指导老人正确扫码……在农贸市场,志愿者们来回巡查,耐心提醒摊主及来往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挺身而出,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巾帼不让须眉,顶起防疫“半边天”。在疫情面前,各村巾帼志愿者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晨光镇村、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组织号召妇女担当志愿者,为疫防控情贡献“巾帼力量”。

当好疫情防控“协管员”。各村纷纷召开妇女小组长疫情防控会,安排调度巾帼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根据分工,有的志愿者来到核酸采样点,协助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来到村口疫情防控劝导站值班值守,协助村干部开展测温、“三码”查验、交通安全及森林防火劝导等工作。同时,他们还深入群众家中,协助开展“双提升”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这几天,巾帼志愿者们走村组、进农家,入户发放宣传单,并利用小喇叭、流动音响等灵动方式,向村民宣传核酸检测、场所管理等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戴口罩、做核酸、出远门等防护知识,引导群众知晓防疫政策、提高防护意识,支持配合政府的防控工作,动员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定“逆行”,驻村志愿者在行动


为支持镇村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镇18个驻村工作队队员坚决响应市、县号召,取消休假,吃住在村,身穿志愿者服装,与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倾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当好村级防控“战斗员”。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员身先士卒、以村为家,积极参与卡口值守、核酸采样、物资储备等工作,对进村车辆、人员信息进行查验登记,配合村干部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及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他们与村干部一起开展地毯摸排,对县外返乡人员严格落实“测温、三天两检、集中隔离”等相应防控措施,助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好特殊群体“守护员”。驻村志愿者时刻都在忙碌着,有的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告知书、张贴通知公告等方式,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权威声音及疫情防控常识等。有的采取“一对一”结对联系方式,对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有的开展“敲门问需”服务,帮助村民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特别注重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贴心暖心服务,构建了党群同心、高效战“疫”的防控工作格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是冲在前面。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方及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们一定能早日夺取抗“疫”这场无硝烟战斗的全面胜利,我们相信这天将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