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丹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丹溪乡:遏制柑橘黄龙病,开展无人机统防统治工作

访问量:

当前,正是黄龙病集中防控大行动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我乡快速反应、周密组织,在全乡开展柑橘木虱防治工作。10月26日,在高峰村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示范园内组织实施了无人机飞防作业,灭杀柑橘木虱,统防统治黄龙病,为柑橘产量提升保驾护航。

      早上9点,在园区内,乡果业分管领导邀请农资老板钟伦彬现场为果农讲解了黄龙病对柑橘产业的危害、如何辨识黄龙病病树症状及科学的病树清除处置方法,为果农在生产中存在问题进行解惑,并对柑橘木虱“飞防”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监督喷药作业。

图片

      在柑橘园区,只见两架无人机在专业人员的遥控下,随着地势的起伏和柑橘树的大小不断调整着飞行的高度和轨迹,灵活避过上方不时出现的电线杆等障碍物,并将提前通过高压雾化后配好的药剂均匀地喷洒到果树上。此次防控工作,丹溪乡邀请了专业无人机飞防队伍实施柑橘木虱秋防作业服务。据无人机操作员介绍说,相较于传统人工扑杀的方法,无人机成本低、效率高、更精准、更均匀。当天,在2架无人机作业下,仅用了3小时便完成了150亩橘树的喷洒工作。橘园主凌宏发说:“利用无人机防治虫病,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减少了生产投资,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利民项目。”










图片
图片
    
      自开展柑橘黄龙病集中防控工作以来,丹溪乡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全乡柑橘种植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与宣传。同时加强失管果园和黄龙病树的处理,强化果农主体意识,普及推广柑橘黄龙病防控知识,及时遏制柑橘黄龙病蔓延,保障全乡柑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