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丹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丹溪乡:人居环境整治,巾帼在行动

访问量:
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建设,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发挥妇女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近日来,丹溪乡组织各村妇女干部、妇女小组长、巾帼志愿者、保洁员及群众开展环境集中整治,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逐一清理整治,在全乡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治中,各村妇女干部、妇女小组长、巾帼志愿者、保洁员积极带头整治,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拿着扫帚和铁锹等清洁工具在认真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和路边绿化带、杂物和杂草,用行动带动群众自发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切实发挥了丹溪乡巾帼力量。
图片

    在活动中,妇女干部、妇女小组长们,用行动和爱心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整理家庭卫生,为留守老人、贫困妇女、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图片
图片


丹溪乡高度重视“赣南新妇女运动”在农村人居环境中发挥的作用,号召全乡妇女小组长积极参与“清洁家庭从我做起”活动,以环境整治为契机,五净一规范(即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房前屋内摆放规范)为标准,持续开展“清洁家庭”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优势,展现巾帼风采,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家园更整洁、村庄更美丽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