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丹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丹溪乡:抗疫一线最佳拍档

访问量:

抗疫无小事,民生是大事。疫情以来,丹溪乡在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了各式各样的抗疫战士,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以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

图片

“夫妻档”齐上阵 

     同心同力共抗疫      

图片

钟志铭 赖桔兰


       疫情防控期间,随着人员流动,“外防输入”的压力加大,龙地坪核酸检测服务站是乡内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钟志铭、赖桔兰夫妻二人对过往车辆进行核酸查验、扫码验码、信息登记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对不执行要求的人员进行劝阻,家中虽然有一位未满周岁的孩子需要照料,但夫妻二人也从来没有怨言,在岗位上认真细致地工作。

图片
图片




魏蕾 赖玉传


图片
       丹溪乡干部魏蕾,她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工作现场,工作人员不仅直面太阳照射的高温天气。而且面对一些司机对停车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及扫场所码工作不太理解情况,在工作人员耐心向他们解释查验“三码”必要性和重要性后,经过劝说,司机朋友们都能主动配合工作其丈夫则负责核酸采样,一同守住防控关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阵“父子兵”            携手战疫情    


图片

钟经禄 钟松泉


图片
      “同志,您好,您是哪个地区过来的,麻烦扫码登记一下”在龙地坪核酸检测服务站,下平村村干部钟经禄耐心地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宣传防疫常识等工作。
       在龙地坪核酸检测服务站,钟松泉穿着厚实的防护服站在核酸采集区,提醒着待检人群有序排队,一一回复着大家提出的问题,并且采集着核酸,工作起来,钟松泉声音洪亮、耐心细致,收到群众的一声声“谢谢”。

图片
图片





赖海峰及其儿子


       岑峰村村干部赖海锋,在今年春节欢庆的日子里,年初一用自己党员的实际行动奉献精神感染着自己孩子,带着孩子志愿值班值守,摸排出有外出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接送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到隔离区隔离,用自己实际行动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衣带水连襟情 

 疫情防控守家园    

图片

陈鹏 彭江伟


图片
       陈鹏、彭江伟作为丹溪乡机关干部,一直以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都受到了大家的真心点赞。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全力以赴守牢村民的“健康关”,他们经常与同事入户上门开展疫情摸排工作,向村民大力宣传防疫防护以及疫苗接种知识,有时候难免会遇到个别群众对防疫工作不理解,他们都会耐心地向群众解释,凝聚群众的力量。尽管忙碌,但他们也没有丝毫怨言。

图片
图片



一名名乡村干部的坚守

汇聚成了共抗疫情的坚强力量

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们相信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曙光在即!

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