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龙廷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人大工作】龙廷:人大代表“三员”助力疫情防控

访问量:

【人大工作】龙廷:人大代表“三员”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


     近期龙廷乡人大坚决贯彻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龙廷乡党委的带领下,广泛动员全乡各级人大代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图片

图为人大代表协助各村“两委”开展政策宣传和返乡人员排查

 坚守代表本色,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人大代表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强化担当、做好表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顶烈日,协助辖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协助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协助医务工作者有序开展核酸采样……他(她)们化身“战斗员”,为我乡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

图为人大代表协助医务工作者有序开展核酸采样

 发挥代表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龙廷乡各级人大代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主动把身份亮出来、责任担起来、表率树起来,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高度警惕、加强防护。



图片
图片

图为人大代表协助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发挥代表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龙廷乡人大代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通过值班卡点的扩音器、手机微信群、村级大喇叭、入户等途径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及家庭防护知识,共同营造全民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为人大代表在值班卡点值班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廷乡人大将进一步加强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参与,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优势,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共建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