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县政府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县政府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县政府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县委文电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的处理工作。

(二)研究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属各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审定。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五)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属各单位对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同志有关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

(六)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负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八)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九)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县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十)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金融工作政策,研究制定全县金融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

(十一)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牵头拟订全县“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督促考核全县政务服务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十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意见和建议,指导、检查、督促有关政策措施落实。

(十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执行有关外事政策的具体措施;负责拟订全县外事工作管理意见和规范性文件。

(十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和工作需要,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上级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

(十六)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和使用。

(十七)负责联系、协调县司法局,对县政府和办公室有关政策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根据国家颁布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定我县环境保护规章,审核把关规范性文件。

(十八)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职工政治思想工作和队伍建设,负责办公室机关和下属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九)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政府办机关,内设10个职能股室:秘书股、综合股、行政股、政务信息股、政策法规股、县政府督查室、金融工作股、政务服务管理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外事股、县政府值班室,合署办公的机构:应急管理中心、信息化办、县科技局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48人,其中在职人员28人,离休人员 1人,退休人员 14人;年末其他人员 5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9382.0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96.99万元,较2019减少178.67万元,下降184.21%;本年收入合计 9285.04万元,较2019年增加330.95万元,增长6.85%,主要原因是:科学技术研发资金投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285.04万元,占 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9382.0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9260.51万元,较2019年增加127.74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科学技术研发资金投入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21.52万元,较2019增加24.53万元,增长25.3%,主要原因是:科学技术研发资金投入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36.11万元,占 7.95%;项目支出8524.40万元,占 92.0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550.86万元,决算数为 926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0.8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75.3 万元,决算数为644.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96%,主要原因是:                     工作人员调整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00万元,决算数为8524.4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4.15 %。主要原因是:1.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增加;2.科学技术研发奖励支出增加。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38.44万元,决算数为5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92%主要原因是: 1.工作人员调整;2.缴费基数调整。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12.91万元决算数为16.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42%主要原因是:1.工作人员调整;2.缴费基数调整。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24.21万元,决算为2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财政负担部分由财政直接划拨至公积金中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6.1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417.43万元,较2019减少161.8万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56.72万元,较2019减少36.06万元,下降12.32%,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整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5.02万元,较2019减少23.25万元,下降60.75%,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整

(四)资本性支出 46.94万元,较2019年增加5.83万元,增长14.18%,主要原因是:政务网站集约化平台服务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万元,决算数为 15.22万元,完成预算的 72.48%,决算数较2019减少0.43万元,下降2.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万元,决算数为 1.45万元,完成预算的29%,决算数较2019减少0.36万元,下降19.9%。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累计接待29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无用车购置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万元,决算数为 13.77万元,完成预算的86.1%,决算数较2019减少0.07万元,下降5%。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节约行政成本,平稳运行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辆主要原因是:本年未购置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03.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8.04万元,增长22.4%,主要原因是:1.人员调整;2.脱贫攻坚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辆、机要通信用车 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已开展,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室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度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

2020年度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度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运行信息表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收入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