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2019年部门预算

单位公章: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报送日期:2019年4月12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杨维彪

财务负责人(签章):肖远松     经办人(签章)潘余凤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县委文电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的处理工作。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三)负责组织起草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国务院、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

(六)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根据县政府的指示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各部门有争议的问题,对协调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决定。

(八)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使用和县政府机关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有关方面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负责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实行业务指导,承担全县政府办公室办公决策服务系统的建设、培训和维护。

(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职工政治思想工作和队伍建设,负责办公室机关和下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作。

(十二)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县政府办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46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数30人,包括行政人员19人、事业人员11人;离休人员1人;其他7人。

第二部分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县政府办收入预算总额为629.1万元,同比下降 24%,主要原因是减少寻乌县政务网络安全提升和政府门户网站升级改版项目费用。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9.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县政府办支出预算总额为629.1万元,同比去年减少24%,主要原因是减少寻乌县政务网络安全提升和政府门户网站升级改版项目费用。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25.2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7.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5.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0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3.8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2.96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1.9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9.7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27.2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5.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3.0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3.8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县政府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29.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同比下降24 %,主要原因是寻乌县政务网络安全提升和政府门户网站升级改版项目费用支出费用减少。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2.9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6.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1.9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4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3%,住房保障支出19.7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19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1.15万元,比上年减少4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3.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23.9万元,同比减少0.6万元,下降2.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0%,与去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4.9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预算与去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0%,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数为19万元,较上下降2.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费用逐年减少

第三部分 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19年县政府办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