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交管大队>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案例警示】控距、控距、控距!跟车太近至三车连撞!

访问量:

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绝对是大家都该遵守的安全驾驶规则。你可别小瞧了“跟车”这门学问,否则一不小心就要栽大跟头。

10月1日上午,寻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206国道澄江镇汶口村委会门口路段发生一起连续追尾事故。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事故情况进行勘查。经过询问得知,当天钟某驾驶一辆白色SUV沿206国道由南往北行驶,9时15分许,途经事发路段时,在避让前方一辆正常左转的摩托车过程中,采取了制动措施,而此时分别由廖某和凌某驾驶的小车紧随其后,因跟车太近,导致避让不及,三车发生连续追尾碰撞,导致三车受损。幸运的是,三位驾驶人都按规定系好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民警调取了事故路段的监控视频,通过视频基本还原了上述事发经过。据当事人陈述,当时由于跟车太近,以至于在前车停车后,根本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这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从碰撞的画面中也可以看出,由凌某驾驶的3号车受损较严重,车头已经凹陷。由于事故发生的太突然,当时也是被吓了一大跳,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这个教训太深刻了!

最终,驾驶人廖某、凌某驾驶机动车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有关规定,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当事人钟某无事故责任。

交警提醒:行车途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准确判断,随时注意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安全距离应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增加,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车速快,始终保持与前车合理的车距才能确保安全,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