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桥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以测促学”提升党建水平 :南桥镇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建知识测试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调动党组织书记学习和掌握党建知识的积极性,增强党建知识水平,提升理论素养。8月17日,南桥镇党委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农村党组织书记及村党务干部参加考试。

本次测试由南桥镇党委出题,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了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知识等内容,着重测试了党员干部的党建知识和村情掌握情况,有效检验了近期党建督查检查的学习成果,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进的目的。

此次党建知识“练兵”,既是对全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党建业务能力的一次考验,增强了党组织书记的党建“主业”意识,真正让党建知识入脑、入心、学深、学透,营造了“学党建、懂党建、抓党建”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南桥镇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测试,对支部书记的党建知识进行了查漏补缺,倒逼支部书记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党建业务知识,更好地开展党建相关工作。

镇组织委员陈盛财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以此次测试为契机,充分查找自身不足,积极学习和提高理论水平,学用结合,将理论知识学懂弄通,牢记于心,力笃于行,切实提升抓党建工作水平,从而全力推进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