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文峰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文峰乡岗背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量:

文峰乡岗背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面对当前我县疫情紧张态势,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峰乡岗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韩东泉组织村“两委”、村医、党员、人大代表、护林员、教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在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站,由村“两委”成员、护林员、党员志愿者组成,宣传我县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及要求,核查“三查一戴”情况,引导群众做好七天五检核酸检测。

二是在幸福小镇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由村医负责样本采集,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和教师志愿者帮助群众测温扫码、信息录入,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三是在各村组入户宣传动员,通过村广播、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促返乡人员利用线上返乡报备系统与线下向村干部报备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主动向村级报备,将防控措施落实到组、到户、到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我时刻关注着村里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我们因为疫情原因推迟了返校时间,很荣幸参与这次“抗疫行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都应该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斗争”中,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大学生志愿者刘杨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