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文峰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们的节日】文峰乡:大路村组织开展“月满中秋 情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量:

【我们的节日】文峰乡:大路村组织开展“月满中秋 情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中秋节快乐丹桂飘香时,月圆中秋到。一年一度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4日,文峰乡大路村携手赣州不一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月满中秋 情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在大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文化广场举行,意让村民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乐享美好中秋。

大家知道中秋节都有什么习俗吗?”“吃月饼!”“赏月!”“提灯笼”……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中秋节的由来、传统习俗等,让小朋友加深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同时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灯笼,根据准备好的灯笼材料,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指导下,动手做了起来,每个步骤都饱含了传统文化的意蕴代表独一无二的心意,通过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最后挂上手提杆、挂上流苏,一个个漂亮的灯笼逐渐成型,成了一个个生动灵活又独特的传统灯笼。

活动晚上,在大路村村民文化广场举办文艺晚会。通过村民喜闻乐见的节目方式来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并结合防诈骗、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组织小朋友们有奖问答,用一只只舞蹈、一首首歌声营造了欢乐喜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烈节日氛围。节目最后,赣州不一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大路村新文明实践站一同为空巢老人和重病的村民带来了中秋的节日慰问,弘扬了中秋文化和孝老爱亲、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让村民在家门口提前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得到了父老乡亲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