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文峰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战疫,人大代表在一线

访问量:

战疫,人大代表在一线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当前,我县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有效防控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文峰乡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争当表率,迅速驰援防疫一线。他们或助力核酸检测、或参与基层治理,始终奋战在防控“疫”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共克时艰,勇担社会责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县、乡人大代表,长布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的林日初,迅速反应,勇当先锋,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以担当负责的民本情怀和真情践行战疫使命。

“做核酸了没?外出一定要记得要戴好口罩。”“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一大早,林日初就活跃在长布村村口设卡点,进行“三查一戴”检查的同时,宣传动员“七天五检”全员核酸检测,告知群众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火墙”。他还利用中午、晚上等时间,逐户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及摸排村内外出务工返村人员,对村内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的人员做好情况调查,询问最近是否有返乡计划,并详细做好记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居安思危,做好了应有的疫情防控方案。提前采购好防护服、一次性口罩、消毒水等必备品,建立志愿者名单,充分考虑了如果疫情蔓延,应该如何安排物资采购、物资发放、人员管控等问题。人大代表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这是林日初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林日初同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话不仅仅是一句口头禅。他履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演绎着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为防控疫情筑起了坚实的防线,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

发挥组织优势,形成最大向心力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连日来,作为县、乡人大代表,大路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的曹阳开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发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护林员等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红马甲”志愿者队伍中。

一是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同时,积极上门逐户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引导村民科学防疫,积极配合七天五检,鼓励村民减少出行,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做好日常防护。

二是检查营业中的商店有无场所码、聚众等情况,并参与村道口设立的疫情防控劝导站值班值守,进行测量体温、出行登记、核查“三查一戴”关注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的核酸检测情况等工作。

三是带头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无畏精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弘扬正能量,以优良作风,扎实工作,坚定广大村民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做实做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作为一名乡人大代表,又是一名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李荣胜常说“疫情防控关乎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一定要细之又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村党员、干部、村医、护林员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站,对每一个进入杨梅村的人员核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口罩佩戴情况,对没有做核酸检测或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以上的,动员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务公开群、村广播、流动音响、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村民做好预防、控制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将各项措施的做实做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全力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