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文峰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党员先锋】文峰乡:共筑防疫网,同守团圆月

访问量:

【党员先锋】文峰乡:共筑防疫网,同守团圆月

共筑防疫网

同守团圆月

自古中秋团圆日。难得的中秋佳节,却逢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文峰乡乡村两级干部、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放弃中秋假期,齐心协力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烟火文峰。

红马甲,走街巷,织密防疫网。乡村发挥网格员队伍的作用,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户。“老板,你这里还没场所码,我来帮你申领,贴好后,所有顾客进门必须扫码测温。”“您好,今天有没有做核酸?要做到七天五检哩。”各党员干部化身红马甲,一个个身影穿街走巷,对商铺、药店、餐饮、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督促顾客扫码进店,商家主动测量体温,经营环境日常消毒。他们既当排查员,也是宣传员,一轮又一轮地动员群众齐心参与,牢牢织密防疫网。


亮身份,作表率,当好守门员。文峰乡300多名年轻党员闻令而动,组建党员先锋队1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8个,督促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摸排管控,帮助商户下载场所码,齐心协力当好防疫“守门员”。文峰乡将抗疫实践作为培养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主战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广大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抗疫攻坚战中接受组织考验。


疫情熄,国常健,乃期共婵娟。“回去就是添乱,留下还能出力。只要没疫情,中秋以后年年过。”在文峰乡岗背村挂职锻炼的选调生刘龙、三支一扶干部苏汉卿是乡里唯有的两名外地干部。简单跟家人聊完几句后,刘龙便继续在南桥高速路口查验每一辆过往车辆人员的健康码,组织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而苏汉卿则赶在群众晚餐团聚之前,继续深入网格责任区,走完今日最后一次的入户排查。

月光所至,皆为团圆。疫情当前全力以赴、责任面前毫不退缩。下一步,文峰乡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同志、同心、同力共筑抗疫防线,守护千家万户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