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文峰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砥砺奋进显师道 提质创优谱新篇——文峰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访问量:

砥砺奋进显师道 提质创优谱新篇——文峰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8日上午,文峰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文峰乡党委书记谢小明、党委委员赖巧明、文峰中小学校长刘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文峰乡党委委员赖巧明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先进学校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先进学校和先进个人,受表彰教师代表魏娴发言。

2021—2022学年,文峰乡全体教师在县、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教科体局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共同努力,在教育教学、学校党建、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助力“双减”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全乡教师扎根校园一线教学,坚守三尺讲台育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涌现了一批先进学校以及先进个人。值此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文峰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先进学校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会议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受表彰的学校和个人再接再厉,在育人提质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也希望文峰乡全体教师向先进榜样学习,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再创辉煌,为整体推进文峰教育的“进位赶超”而努力奋斗,以高质量的教育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峰乡党委书记谢小明同志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尽自己本分职责。本分就是职业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义务,教师是崇高并且受人尊重的职业,作为教师的职责就是要备好课、讲好课、改好作业、育好人。二是要以为人父母之心。因材施教,加强家校联系兼顾到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不同的学生去感受到老师的爱,让每一朵花都开的鲜艳、向阳而生,培养学生善于学习的能力和不计困难的品质、乐于从善的美德,向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三是要行为人师表之实。教师这个职业是良心活,优秀的老师不仅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还能让学生在人生道路上时常想起自己的教诲,做出一些牺牲可以让我们所受的苦和累减少,付出一份努力可以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