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安全生产】寻乌县召开安全防范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访问量:

  9月19日,寻乌县召开安全防范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围绕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稳定这个主题,分析了当前安全复杂形势,部署了安全防范工作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消委办主任、县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重点布置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市安全防范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安全生产须臾不能放松,务必时刻保持警醒,要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城市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督查。深入基层、企业和各类场所,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通过有力的督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问题隐患整改。

四是要严格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将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五是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全面进入应急临战状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预案演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科学、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