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澄江镇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儿童暑期关爱宣讲活动走进澄江镇

访问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8月2日下午,由江西省妇联主办,赣州市妇联、寻乌县妇联承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儿童暑期关爱宣讲活动走进澄江镇,为澄江镇的妇女儿童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活动。

图片

宣讲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宣讲志愿者介绍了“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活动背景,为大家阐释了此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以《家庭教育促进法》带我们走进为父母赋能的新时代为主题,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与意义,强调了家庭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作用,通过案例讲解、现场问答方式为在场家长进行普法。同时,指出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我们的家长要承担起对未成年子女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采用科学的教育方式,禁止实施家庭暴力,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图片

活动第二阶段,寻乌县巾帼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通过事例讲述、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方式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女童保护课,提高家长和儿童防范的意识,更好的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转变了“家庭教育是家事”的观念。引导家长以家庭教育为基石,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加强孩子防性侵的生命安全意识,获得了在场家长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