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澄江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澄江镇“文明夜市星期六”之志愿者联盟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

访问量: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基层群众积极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25支志愿者联盟队伍作用,精心打造“文明夜市星期六”之志愿者联盟进万家活动品牌。现将“文明夜市星期六”之志愿者联盟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四)——澄江镇站,推出如下:

图片

“妈妈,你看,舞台上有人在跳舞啊,真好看!”一位小朋友兴奋地对身边的妈妈说道。8月26日晚上,县书法家协会、县采茶剧团、县中医院志愿服务队、县司法局、县摄影家协会、县东江源文学等志愿服务队来到澄江镇王屋村文化广场开展由寻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寻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及澄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寻乌县“文明夜市星期六”之志愿者联盟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知识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让群众对文明实践工作有了更深一步地了解。接下来在澄江镇宣传委员刘文才对“文明夜市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致词后,随着音乐响起,亲切又熟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曲《文明寻乌有力量》作为开场舞,拉开了活动序幕,歌舞《花里花朵开》、女声独唱《叫一声我的哥》、舞蹈《我在茶香等你来》、舞蹈《如花似梦》、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男声独唱《领航新时代》等10多个精彩节目纷纷登台,引得台下掌声连连,群众用手机拍起小视频与亲朋好友分享这精彩的舞台表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主办单位还精心组织了澄江镇王屋村“最美志愿者”、“热心公益者”、“清洁家庭”等典型评选,并向者发放了奖品,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引领带动乡亲一起参与到文明实践、有你有我的行动中来。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主持人还领着现场观众走向台下的各个“摊位”,一一介绍志愿服务队伍的简要情况和服务项目,增加观众对各个志愿服务队的了解。“您知道今天晚上活动的主题是什么?”“您知道所在村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吗?”“您知道所在村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吗?有哪些?”一个个有奖问答,让观众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现在气氛简直燃炸了,同时,还有关注文明寻乌公众号、抖音号赠送小礼品等,使观众了解到更多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知识内容,从而进一步达到宣传效果。“很开心,既能看到精彩的节目,又能科普很多知识,还有小礼品拿。”一位领到奖品的观众蓝艳香高兴地说道。

图片

图片

台上节目精彩,台下也不甘示弱,县中医院志愿服务队特邀请了广东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的专家刘中迪、赖英哲来到王屋村为群众免费健康义诊,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义诊,还有县司法局、县书法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澄江镇派出所等多个志愿服务队宣传法律知识、安装反诈APP、送福等服务,在服务的同时,贴近群众生活,为群众为提供免费便民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这场活动真的好啊,我在自家门口能观看节目,还能享受爱心义诊,让我在精神和健康上享受到了服务。”王屋小组村民刘顺娣说道。

图片

图片

最后,全体表演人员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个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自发跟唱,深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伟业,在激昂澎湃的歌声中,演出圆满结束。

图片

据悉,此次“文明夜市星期六”之志愿者联盟万家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联盟的不同服务功能,不仅向观众展现了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同时也更接地气地解决群众需求,更好的服务群众,所谓“选准小切口,讲好大道理,做强好品牌”,就是聚焦群众所需,解决群众困难,打造自身品牌,让寻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群众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