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澄江镇 > 工作动态

寻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访问量:

寻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更加艰巨。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为保护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真诚呼吁:

一.倡导就地过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在寻人员非必要不离寻、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寻,尽可能就地过节。确需离寻的,应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流量大的区域。机关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寻。

二.加强入寻报备。所有来(返)寻人员应在入寻前1天通过登陆微信小程序“赣通码”中的“入赣报备”功能或电话所在村组、社区进行报备。未提前通过“赣通码”进行“入赣报备”的人员,须在高速公路、国省道查验点、汽车站第一入寻点,通过“赣通码”进行现场报备。

三.加强入寻查验检测。高速公路、国省道查验点、汽车站等第一入寻点按相关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结果。

四.主动做好核酸检测。按照市指挥部要求,持续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一周两检”间隔时间72小时核酸检测要求,就近至各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五.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商场超市、歌厅影院、书店网吧、农贸市场、宾馆酒店、药店、餐饮店、游泳馆、健身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严格执行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不漏一人。健康码绿码且体温、行程无异常、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

六.严控聚集活动。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加强自我防护措施,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七.保持健康防护习惯。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您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寻乌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政策,如有疑问,请咨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97-2830936。感谢您对寻乌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我们坚信,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平安家园。

寻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