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宁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理论学习】长宁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访问量:


8月31日,长宁镇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镇党委书记邹文平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镇机关支部党员、各村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3+X”模式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首先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视频《总开关》;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节选;接着,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十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述了古柏的红色故事《牺牲在广东的寻乌县委书记古柏》,部分参会同志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上,镇党委书记邹文平同志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站稳立场,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决不能含含糊糊、人云亦云,要敢于亮剑,亮明旗帜,党员干部要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守好网络阵地。

二是要重心下移,发扬深入唯实精神,做好正面宣传工作。要多下村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交心,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占领农村阵地。

三是要服务大局,做实意识形态工作,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将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找准切入点,做好正面宣传、舆论引导,有力推动中心工作,要创新新媒体宣传手段方法,提高正面宣传影响力和吸引力。

四是要积极履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树立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政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分管领域、农村领域意识形态风险排查化解,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各类阵地管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