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宁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长宁周报2022.9.12—2022.9.18

访问量:
“一边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我镇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要事抓牢抓实,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组织镇村干部下沉一线摸排风险区来返寻人员、宣传动员群众核酸检测,督促网格区公共场所执行“三查一戴”,做好寻乌北高速卡口及各村主要路口值守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安全底线。


▲挂点县领导、县委常委钟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民医院院长陈文添到石圳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动员县妇保院周边群众每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各村主要路口设卡查验两码一证明


▲寻乌北高速卡口值守


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5月初启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镇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作为,组织镇村干部上门入户动员宣传,向业主发放自建房安全鉴定告知书,耐心讲解有关政策法规,引导群众主动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同时联合县工作组共同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摸清了风险底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累计发放房屋安全鉴定告知书300余份,群众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为下一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提供了坚实基础。


▲发放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告知书



▲县联合工作组深入各村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工作简讯

1.9月12日,三二五村调解范屋营片区邻里矛盾纠纷。


2.9月13日,县信访局局长陈慧玲到三二五村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工作。


3.9月13日,城北村调解矛盾纠纷。


4.9月13日,镇民政所入户走访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情况。


5.9月14日,镇党委副书记曹文生处理文璟苑道路通行纠纷问题。


6.9月14日,镇政法委员邱丽君指导三二五村红色治理等相关工作。


7.9月14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功涛一行到我镇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8.9月15日,镇征地工作组丈量岳家庄公园停车场扩征房屋。


9.9月15日,镇党委书记邹文平现场调度益寿桥项目房屋拆除工作。


10.9月16日,镇民政所到三二五村入户开展低保核查工作。


11.9月17日,三二五村巡查发现向阳大道居民菜地违规野外用火,并及时将火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