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宁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明实践】长宁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培训

访问量: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防溺水认识和应对,提高干部职工自救互救能力。8月11日,长宁镇邀请蓝天救援队宣讲小分队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培训,镇村干部、村安全员、村护林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应急救援理论、现场实操演练两大模块,应急救援理论包含了防溺水安全、心肺复苏术知识。 

    首先,徐丽芬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溺水安全中的注意事项,救溺五步法,参训学员都对如何处置救溺形成了一个较清晰认识。


                                   #防溺水“五步法”#



                       ❶ 叫:大声呼喊求救;

                       ❷ 叫:拨打报警110和急救电话120叫人;

                       ❸ 伸:寻找长的物体伸出救援,如绳索、竹竿等;

                       ❹ 抛:抛掷任何可以产生浮力的物品,如救生圈、空瓶子等;

                       ❺ 划:专业人员可以下水划出去救援。

    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视频和图片解说方式,阐述心肺复苏术,详细讲解突遇昏迷病人如何调整体位,判断意识、呼吸、心跳情况,紧急求救,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救治步骤。


    为确保此次培训活动取得实效,学员结对开展实操演练,学员们对模型进行模拟按压救护,老师在旁及时纠正错误操作,切实将本次学习内容转化为实践结果,达到初步掌握心肺复苏术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在“听”与“练”的过程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急救护理基本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应对生活中的紧急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