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宁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第十巡察组进驻长宁镇党委开展提级巡察】

访问量:

    8月2日上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寻乌县长宁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我镇召开。会上,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曾拥军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组长廖耀军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钟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镇党委书记邹文平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并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若干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开展了问卷调查。
    市委第十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钟平、县委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长宁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定补干部出席会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服务对象列席会议。


组长廖耀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

   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充分认识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要围绕职责使命,紧扣“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本次巡察是对长宁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
  要强化同题共答,扎实履行支持配合的政治责任。开展好本次巡察,是长宁镇党委和市委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实事求是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要畅通反映渠道,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努力营造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严明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长宁镇党委书记邹文平作表态发言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相关保密规定,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畅通干部群众反映渠道,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诚恳接受监督,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做到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寻乌县委常委、副县长钟平作表态发言

  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升业务能力、打造过硬队伍的机会。强化工作保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详实无误地提供相关资料,客观真实的反映问题,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高标准严要求,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正确处理接受巡察监督与抓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借助本次巡察的东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工作、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