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长宁镇>执行公开>工作动态

【长宁周报 2022.7.11—2022.7.17】

访问量:

一、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外防输入”的形势严峻复杂、压力持续增大,我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发挥好网格化摸排作用,全面排查中高风险或有确诊病例地区返乡人员,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强化来寻返寻报备、“三查一戴”等政策宣传,提醒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



▲动员酒楼、超市工作人员每周两次核酸检测


▲转运集中隔离人员


▲落实居家健康监测

二、扎实开展暑期防溺水工作

7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钟平同志到我镇督导防溺水工作,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及防溺水措施落实情况,到马蹄河开展实地检查巡查,并就做好防溺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指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建立“镇、村、校、家”联防联动机制,在日常巡查、宣传教育、应急救援等方面共同发力,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底线。
一是组织网格宣传巡防队伍每日巡查马蹄河、山塘、池塘危险水域,及时发现下河钓鱼、嬉水人员并第一时间制止劝离;二是组织村干部、志愿者上门入户,面对面宣传暑期安全第一课,切实增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三是全面落实“四个一”,即一块警示牌、一根长竹竿、一个救生圈、一条安全绳,共累计投放防溺水救援设施20套,辖区的危险水域基本实现覆盖。


▲县委常委钟平到我镇督导防溺水工作


▲县防溺水安全工作督查组督查防溺水工作


▲宣传巡防队伍巡查危险水域


▲组织少年儿童观看暑期安全第一课视频


▲投放“四个一”防溺水救援设施,即一块警示牌、一根长竹竿、一个救生圈、一条安全绳

三、有序推进果业用房“集中整治”行动

近日,我镇果业用房“集中整治”工作组全力推进果业用房拆除工作,截止7月16日,全镇果园用房共拆除30栋,其中城北村已拆除2栋115.2平方米,完成率100%;三二五村已拆除16栋637平方米,剩余2栋,完成率88.8%;石圳村已拆除12栋,剩余8栋,完成率60%。


▲召开工作调度会


▲做农户思想工作


▲拆除果业用房前、中、后对比图

四、工作简讯

1.7月11日上午,组织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党委书记邹文平为全体机关党员上专题党课。


2.7月11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某一违章建筑进行查处。


3.7月11日,及时发现并制止三二五村倒角窝一例焚烧草木灰的野外用火行为,现场责令扑灭火源。


4.7月12日,做城北村山嘴头地质灾害点治理项目罗某生征地思想工作。


5.7月12日,城北村组织开展非经营性房屋普查工作。


6.7月12日,对城关小学扩征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土地丈量。


7.7月12日,县林业局技术员到石圳村开展图斑核查。


8.7月12日,我镇联合文峰乡检查行政区域界线。


9.7月12日,组织召开2022年度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


10.7月13日,对石圳制衣厂片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11.7月13日,协调解决锦绣江东公园公厕安装自来水管附近村民阻工问题。


12.7月14日晚,我镇积极组织参加全县“喜迎党的二十大  颂歌献给党”红歌大赛并荣获优秀奖。



13.7月15日上午,组织全镇干部群众观看央视新闻专题片《走进县城看发展·寻乌篇》直播。


14.7月15日上午,我镇积极参与全县“喜迎二十大 留住乡愁味”客家美食节活动,对外展示长宁特色美食。


15.7月15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汪上红到长宁敬老院调研指导,详细了解敬老院设施建设情况及在院老人身体健康状况。


16.7月15日,岳家庄公园二期项目放用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