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菖蒲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奖优秀学子,树崇教新风——菖蒲乡各村召开“金秋助学”表彰活动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我们!

图片


























































































新学期即将开始
图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表彰优秀学子取得的好成绩,激励全村青少年学子向榜样学习,比学赶超,努力成才。823日,菖蒲乡各村通过召开“金秋助学”优秀学子表彰仪式,对今年考取大学的学子们进行表彰。

图片

黄砂村

图片

2022年8月20日上午,黄砂村延续兴学重教、向学成材的良好教育传统,举办奖学金发放仪式。为本村优秀学子们送上关心和鼓励,激励学子们奋发图强、成长成才。

图片

据悉,黄砂村奖学基金理事会由黄砂村村“两委”发动黄砂村众多乡贤成立。自2014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会举行奖学金发放仪式。按照对考取研究生的学子奖励3000元、高考考录一本的学子奖励2000元、考录二本的学子奖励1000元的标准,对本年度高考以及考取研究生的黄砂村优秀学子进行奖励,激励他们保持定力,戒骄戒躁,做到学业精进,更上一层楼。八年来,黄砂奖学基金理事会累计共为黄砂村  109名学子发放了18万余元的奖学金,对村内学子起到了极大的鼓舞激励作用,反响好,效果佳。

图片

图片

被中国农业大学录取的李峥嵘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能获得这个奖学金十分感激,也感到很荣幸,深深感受到黄砂村重教育、重知识、重人才的理念,也是对我们青年人的关怀和激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会肩负好新使命,努力成为对祖国、对家乡发展有帮助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关心”。

图片


图片

黄田村

图片

十年寒窗,金榜题名,金秋助学,成就梦想。为进一步鼓励、资助优秀学子求学上进。8月23日上午,黄田村召开2022年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对我村考取二本以上的10名优秀学子进行表彰奖励。

会上,村支部书记罗安荣对即将开启人生新航程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即将开启新阶段的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努力读书,充实自己,积极向上,成长成才,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怀孝敬之心,报效父母,报效社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虎石村

图片

8月21日上午,虎石村教育发展基金会2022年度奖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学子座谈会在菖蒲乡虎石村村委隆重举行。虎石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虎石村教育基金会成员、优秀学子及部分家长参加了仪式。

图片

颁奖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虎石村支部书记刘东波同志为获奖学子颁发奖学金。2022年共有11名学子获得虎石村教育基金奖学金,共计发放奖学金1.4万元。

图片

在座谈交流会上,支部书记刘东波同志向获得本次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虎石村教育事业的基金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学子要树立理想,懂得感恩,孝敬父母,脚踏实地,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学子们详细介绍了个人学习生活、成长经历,畅谈学习心得和未来学习发展规划。学子们纷纷表示,座谈会让大家对家乡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家乡的未来充满期待,将继续心系家乡、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图片

据了解,虎石村一直以来有捐资助学、重视教育的传统,虎石村教育基金会是40多位乡贤及村民共同成立,2019年以来,共资助学子54名、发放助学奖金近10万元,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图片
图片

END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