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菖蒲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风吹稻浪,又是一年丰收季

访问量:

风吹稻浪,农机轰鸣。盛夏时节,菖蒲乡早稻种植村开镰收割,农民又迎来了一个丰收的节。

图片

图片


在田间,黄澄澄的稻谷颗粒饱满,微风拂过,掀起一阵阵稻浪。收割机开足马力,来回穿梭,一茬茬颗粒饱满的稻穗便被“收入囊中”,不一会,便完成了切割、脱粒、粉碎稻秆等环节。

种粮大户刘殿章今年承包了60多亩农田种早稻,亩产量大概是在1000斤,今年的收成让他很满意。



图片
图片

虽然今年春夏连续降雨,生产略受影响,但由于防灾减损措施落得实,全乡水稻产量仍有望保持稳定,并且第一时间对接水稻保险公司定损和理赔,补偿了村民的受灾损失。

图片


今年,菖蒲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大力发展水稻种植,全乡共种植早稻1580多亩,再生稻3120多亩。同时,为农民提供早稻集中育秧,有效提高了秧苗质量;定期加派农技员到田间指导,减少水稻病虫害,有效保障了水稻的稳产增收,预计全乡早稻总产量160万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