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财经信息>财政预决算

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规范;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组织拟订并协调推进食品安全规划;依法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制度;推动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按规定负责食品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依法统一发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依法承担生产加工、流通及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牵头负责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承担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监管职责;依法查处食品违法行为,监督实施问题食品召回和处置制度。

(三)制定并组织实施市场监督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组织推进质量发展工作;组织实施商标战略和名牌战略;参与制定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规划,负责市场监督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四)负责涉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的各类行政许可及非行政许可事项并监督管理;组织查处违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

(五)依法承担对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监管责任;负责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交易行为及有关服务行为监管职责,承担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反垄断执法(价格垄断行为除外)有关工作,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负责组织建设电子商务信用体系、监管体系;依法负责对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监督管理;组织开展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政府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建设,实施信用分类管理;依法监督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及经纪活动;依法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人员及其直销行为,依法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指导广告业发展,负责各类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11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法规股、登记注册股(信用监督管理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食品安全协调与抽检监测股)、药品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督管理股、质量发展与安全管理股、标准计量与认证认可监督管理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商品交易和合同广告监督管理股(网络交易监督管理股)、知识产权股(商标监督管理股)、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股(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7个派出机构,分别是(长宁、三标、南桥、吉潭、留车、晨光、澄江)分局;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寻乌县市场监管事务中心、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事业副科)、寻乌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本单位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123人,其中在职人员123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73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2128.3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26.82万元,较2020年增加372.58万元,增长21%;本年收入合计 2001.49万元,较2020年增加366.06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增加、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001.49万元,占比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2128.3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128.31万元,较2020年增加499.40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特种设备购置、人员工资福利增加、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等;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126.82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一体化改革,无年末结转和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113.31万元,占99.30%;项目支出15万元,占0.7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58.49万元,决算数为2128.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31.15万元,决算数为1755.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主要原因是:特种设备购置、人员工资福利增加、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6.56万元,决算数为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缴费标准提高。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78万元,决算数为6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支出。

(四)住房保障年初预算数为84万元,决算数为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建设相关城乡社区支出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13.3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525.17万元,较2020年增加399.69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12.11万元,较2020年增加13.88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6.84万元,较2020年减少2.53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遗属补助人员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79.19万元,较2020年增加73.35万元,增长1256%,主要原因是:特种设备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60万元,决算数为43.60万元,完成预算的81%,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59万元,下降0.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60万元,决算数为10.85万元,完成预算的7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6万元,增长0.6%,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力度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26批,累计接待99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上级单位调研指导及招商引资。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车辆,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万元,决算数为32.75万元,完成预算的86%,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003%,主要原因是与去年基本持平,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5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1.30万元(与单位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7.23万元,增长28.7%,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2.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2.7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2.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2.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单位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单位纳入2021年单位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具体详细情况:1、车辆数合计15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3、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9.28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

(六)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七)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 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 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医 疗保险缴费经费。

(四)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 纳的住房公积金。

)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 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市监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