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检查情况】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各项措施,筑牢市场安全防线,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专项检查,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工作等的各项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为节日市场的平稳有序保驾护航。

一、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针对节日人民群众的消费活动规律,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重大活动地点周围的商超、集贸市场、餐饮店等场所进行重点监管,加强对酒类、肉制品、糕点等节日热销食品的风险排查。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监管,以走访药店、卫生所等方式检查药品情况。此外,执法人员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市场各类价格动态,通过现场检查、12315”、“12345”等平台投诉举报及时发现相关问题,依法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二、加强特种设备监管

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对电梯、压力容器、特殊娱乐设施、安全生产企业等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设备登记、设备定检等台账资料、作业人员资质、应急措施等情况,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

三、加强疫情防控落实

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督促餐饮单位、药店、商超等负责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谨防懈怠思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于进店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佩戴口罩、测温等防控措施,要求各药店对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相关从业人员要根据当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一周两检”,特殊行业从业人员做好“一周一检”并及时上报核酸检测情况。

截至目前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3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76家次,商超、集贸市场56家次,药品经营单位43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