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项山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项山乡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访问量:

近期,天气连晴,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传达市、县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乡森林防火工作,项山乡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图片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体系。召开森林防灭火紧急调度会议,将责任明确落实到个人,建立乡、村二级责任体系,细化护林员职责,为后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设立劝导站,严格管控火源。在各村显眼地带设立劝导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重点查看其是否携带火种,守好进村进林的第一道防线,累计收缴火种10余把()。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患意识。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小喇叭以及微信群等进一步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在各村重点防患区域悬挂横幅28条,发放防火宣传单1500余张,做到有效提升村民森林防灭火的安全意识。
实施靠前驻防,筑牢“铜墙铁壁”。进入重点防火期以来,项山乡持续晴朗少雨天气,林区内可燃物逐渐暴露,火险等级增大,县应急局和项山乡派出靠前驻防队伍13余人赴辖区实施靠前驻防,筑牢森林防火的“铜墙铁壁”。
持续排查管控,做到严防死守。各村护林员每日开展常态化巡查,排查巡逻重点区域,如有突发情况立即上报,做到严防死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