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项山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倡议: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

访问量:

图片

      每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今年9月19日-25日是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绿色出行意识,在此我校发出如下倡议:

图片

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充分认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方式,积极向身边同事、朋友、家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培养“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习惯,将出行和运动锻炼、强身健体结合起来,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绿色出行常态化、持续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绿色出行是生活习惯,也是一种文化。我们应率先垂范、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以做好身边事示范引领身边人,形成绿色生活群效应,带动影响更多人行动起来,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争做绿色出行的志愿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守法出行,驾车礼让斑马线,乘车有序、文明让座,关注关爱老年人、残疾人等无障碍出行,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对车辆乱停乱靠、行人乱穿马路进行交通劝导,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着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已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如今,大家外出都很少步行、不愿骑自行车、不想挤公交车。道路变得越来越拥挤,汽车尾气对空气质量的破坏越来越严重。

所以,我们应该树立“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的生活理念。


图片

01
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9月19日到25日

全国交通出行宣传周

公交出行有助于

形成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系统

推动城市交通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倡导绿色出行

美好相遇

图片

图片

02
公交绿色出行,好处多多

有利于优化生活环境


 蓝天,碧水,青山,绿地,人与自然和谐、人与环境融合,是古今中外人们孜孜以求的生活理想。可人们总会由于这样那样的缘故,对环境造成或多或少的破坏。怎样解决这些矛盾呢?这就要实现生产与生活“低碳化”,确保低排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有利于转变生活方式


 在当前资源能源日趋紧张、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时代,低碳经济为我们提供了转变的方向与途径。比如节水、节电、节纸、旧物利用、使用环保袋、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步行、骑自行车、坐公交车等,都是低碳生活方式的表现,既可以节省开支,也有益于健康,还可以改善生活质量。

有利于更新生活观念


在一些倡导“低碳社区、低碳家庭”的地方,乘坐公交车和过简单环保的生活不再被认为是“抠门”的表现。“你今天低碳了吗?”在一些地方还成了人们见面打招呼时的口头语。这说明,低碳经济已经使人们的生活观念悄然发生了变化。

图片

03
交通优先、百姓优先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让城市更畅通,让环境更优美

为美丽的蓝天、清新的空气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图片

绿色出行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绿色出行、你我同行”行动当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秉承低碳环保,选择绿色出行,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文明环保生活方式,为推动美丽寻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