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标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明实践】三标乡召开2022年下半年文明实践员业务工作培训会

访问量:

为推动三标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提升文明实践员综合能力,9月30日上午,三标乡召开文明实践员业务工作培训会,乡党委组织委员王森,宣传干事及各村文明实践员参会。




培训会上,王森向各村文明实践员传达了《江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补助资金分配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赣州市高质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寻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县乡村三级中心(所、站)及党组织书记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省志愿服务点单平台运行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村文明实践员明确自身职责,对照文明实践重点工作清单,做好本村的文明实践工作。同时,根据《进一步规范省志愿服务点单、评单例行管理的通知》要求,总结了部分文明实践员在点单评单、活动组织、文稿撰写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求各村文明实践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组织开展好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随后,宣传干事古明对近期需要开展的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梳理,尤其是文明实践九大台账的完善和规范进行了细致部署,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活动台账的归类整理提出要求,统一风格、统一封面,同时提高写稿积极性,每次开展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后,形成活动总结。




此次培训会为各村文明实践员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升了文明实践工作水平,为三标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上一层楼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