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关于调整核酸检测证明查验间隔时间的通告

访问量: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进一步织牢织密全市疫情防控网,根据省指挥部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1日至10月23日期间,赣州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核酸检测证明间隔时间调整如下:
    一、全市辖区居民及其他在赣州人员每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除外)。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将被赋黄码,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所有外地来(返)赣州人员必须在抵达赣州后3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采样(含“落地检”),后续严格落实每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将被赋黄码,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严格执行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仔细核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能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要求的将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中除有特殊规定的风险人群继续执行“一天一检”外,其他人群实行每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隔天一检”),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
以上措施将视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履行防疫义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赣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