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9月22日,全县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召开,并以视频的形式开至乡镇一级,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具体落实措施。县委书记蓝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刻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争分夺秒抓落实,全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主持会议。严志林、谢欣等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蓝贤林指出,省、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会议,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系统对近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蓝贤林结合寻乌实际,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

——以更强的担当稳增长,奋力夺取全年胜。从1-8月份预测的情况来看,我县经济运行总体较好,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要紧盯指标强调度,紧盯项目强攻坚,紧盯政策强争资,紧盯短板强统筹,以更强的担当稳住经济大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促进经济增长,奋力夺取全年胜。

——以更大的力度防风险,切实增强掌控力。随着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警惕债务风险,防范金融风险,稳控房地产市场,关注其他风险,要从全局性、系统性角度增强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分领域开展全面严密的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及时清零,把问题和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下好风险防范先手棋,打好风险化解主动战,牢牢把握化解风险的战略主动。

——以更硬的措施保稳定,坚决守牢安全线。安全稳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疫情防控一定要“实”,要加强各类卡口的值班值守,抓实抓细常态化监测工作,强化隔离场所管理;社会大局一定要“稳”,要压实包案责任,压实单位责任,压实属地责任;治安管控一定要“严”,要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防范,解决群众关心的违法犯罪问题;公共安全一定要“好”。要全面排查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守住守牢安全稳定的坚实底线。

——以更深的情怀惠民生,不断增进幸福感。坚持一心为民,发展惠民,持续提升民生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要关注脱贫成果巩固,强化动态监测,紧扣核心指标,提升内业资料;要关注民生保障弱项,抓好就业帮扶、困难救助、稳价保供;要关注社会事业短板,补医疗短板,教育短板,公共服务短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以更实的作风抓落实,提振干部精气神。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人人笃行不怠”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正确的方法,狠抓落实。坚持系统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层级管理,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形成共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下最大的功夫,转变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积极主动到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打开局面;要求最好的结果,争先创优。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理念,坚持对标最、聚焦最好、锚定最优,积极学习“坐标系”“参照物”的先进做法、先进经验、先进机制,以一流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力求取得最好结果,创最不寻常的业绩。

何善祥要求,思想上要高度统一。要把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首位,全力以赴稳增长,全县上下要迅速转变观念,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目标上要清晰明确。要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力争更多工作进入全省前十、全市第一方阵。行动上要迅速果断。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对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奋战100天,拼搏三季度,夺取全年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