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视频会

访问量:

8月3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视频会。县领导蓝贤林、何善祥、钟平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工业,强经济必须强工业”的理念,深刻认识工业是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的“主力军”,是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主战场”,是稳住全省经济大盘的“主攻手”,聚焦综合实力、支撑能力、创新动力等新兴工业强省的标志性指标,直面问题、奋起直追,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持续锻造工业这个强省重器,挺起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脊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加快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必须在锚定目标任务中聚焦发力、全面攻坚,围绕打造中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地和全国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高地“一区两高地”的目标定位,聚焦重点、攻破难点、打通堵点,着力构建具有特色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多方联动、强化协同,进一步高效集成政策体系、精准周全要素保障、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匹配提升专业素养,努力形成让各类企业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投敢扩的良好环境,切实汇聚起推动工业强省建设的强大动能。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做好战疫情、促发展、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从快从速围剿歼灭本轮疫情,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有力有效做好抗旱救灾,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