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寻乌县开展全面依法治县专项督察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了解掌握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推进依法治县进程情况。近期,中共寻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成立三个专项督察组,采取书面督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15个乡镇开展督察。

本次督察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中办、国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要求。通过听取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围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负责人职责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律明白人”培养、法治宣传教育、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情况等方面开展督察。切实做到以督促改、以督促进,进一步压紧压实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督察,督察组将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反馈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要求各乡镇针对自查存在的问题以及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对于整改态度不积极、措施不力的,全面依法治县办将视情况开展“回头看”。切实督促各乡镇就工作指标落实情况进行整改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