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涉农补贴

2021农机购置补贴与农机推广工作完成情况

访问量:

    2021年,以加快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助力主攻乡村振兴为中心,以创建“平安农机”为抓手,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了提高水稻机械化种植,按照《江西省2021-2023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和《寻乌县2021-2023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成立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促进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高效落实。开展了水稻机械化插秧现场演示会,大力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坚持精准施策,对边远乡镇的购机农户以及不便移动的农业机械,实行上门验机核实;加强与县财政部门配合,开展重点机具核查;加快补贴资金的结算,确保资金及时兑付,充分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年度内,完成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 107.295万元,占分配任务107.2284万元的100.06%,补贴购置种类农业机械 1122台(其中有轮式拖拉机8台,轮式拖拉机配套旋耕机8台,履带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3台)。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助推下,农业机械拥有量迅速增加,特别是粮食生产机械拥有量的增加,有效促进水稻机械化种植水平. 2021年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68%,比2020年的79.68%增加1个百分点;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 75.77 %,比2020年的74.77%,增加 1个百分点;农机购置补贴登记办理和结算兑付比例均达100%。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