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水利专栏

我县召开九曲湾水库扩容工程规模论证成果咨询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推动我县水利高质量发展,我县于 2022 年 12 月 8 日召开寻乌县九曲湾水库扩容工程规模论证成果咨询会,参加会议的有赣州市水利局、寻乌县水利局、寻乌县财政局等单位业务负责同志,以及报告编制单位和特邀专家等。

会议现场

                                                                                               

参会各方激烈地讨论和研究

参会各方激烈地讨论和研究

    

会上,经过参会各方交流论证和认真分析讨论,从工程任务、工程建设必要性、建坝成库条件、水资源利用、环境影响、移民征地、经济效益等方面对水库扩容工程进行了咨询评估,基本同意九曲湾水库扩容工程规模论证成果。

九曲湾水库位于江西省寻乌县县城北部,距县城9km,坝址位于东江上游寻乌水马蹄河中游,坝址控制集雨面积为71km2,水库由小(一)型扩容至中型,可以解决下游寻乌县县城、文峰乡、长宁镇约9.34万人和沿岸耕地灌溉用水,以及提升寻乌县城50年一遇防洪要求,改善寻乌县工业生产及农业生产用水条件、与太湖水库互为应急备用水源,对促进苏区振兴、打造革命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及赣南粮食安全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