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林品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部署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企业帮扶、政策兑现、措施落地等工作,积极打造新时代寻乌不寻常”营商环境,努力唱响“寻速办乌差别”营商品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县在营商思想建设、政务能力建设、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小微企业扶持等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一)持续强化营商思想建设。2023年,我县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发展形象’思想作为首要工作纳入工作要点;同时,深入开展四大专项治理,查处问题18起38人、处分3人,受理并解决“新官不理旧账”问题4个。全力推动全县各单位提升营商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做到靠前服务,思想观念已有所改善。

(二)持续强化政务能力建设。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23年5月,县营商办正式发函要求设有服务窗口的单位结合实际推出1-3项惠企便民的暖心服务,“四个一”企业帮扶服务单位结合企业实际为企业定制至少1项实用性好、可操作性强、时效性长的帮扶措施2023年,深入开展四大专项治理,查处问题18起38人、处分3人,受理并解决“新官不理旧账”问题4个。

(三)持续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已推动相关单位建立供水、供气、供电、物流等领域与企业沟通联系机制,要求其落实专人管理,强化业务分析,提高信息发布效率,实现科学预判、提前预警,及时主动回应关切,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的正常生产经营。我县正在积极引进大型物流公司,瑞梅铁路已开工建设,待铁路正式运营,可极大降低物流成本。

    (四)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2023年,我县税务、司法、市监等单位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活动,辅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农行针对涉农企业推出了“惠农e贷”,江西银行、赣州银行针对中小微企业推出了“流水贷”等信用金融产品2022年5月,我县建立了市场主体帮扶机制,对小微企业实现了全覆盖;2023年5月,我县发文要求各单位在1-5个工作日内解决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在15个工作日内解决需几个单位共同解决的问题,依托政企圆桌会议、中小企业维权平台等机制机构解决疑难杂症

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和企业的期盼,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还有很多需改进和提升的地方。下一步,县发改委(县营商办)将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及企业发展需要,持续提升政策措施契合度,不断强化政策措施落实,紧跟社会发展优化帮扶服务,全力做好减少成本、优化服务、缩减环节、解决问题等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感谢您对我县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寻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