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县政协经济委员会:

县政协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部署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企业帮扶、政策兑现、措施落地等工作,积极打造新时代寻乌不寻常”营商环境,努力唱响“寻速办乌差别”营商品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县在便民利企政策、政务服务能力、营商环境品牌打造等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一)积极推动便民利企政策再细化。从企业群众需求出发,聚焦堵点、难点问题,推动便民利企政策再细化,推动各职能部门梳理利企便民政策进行公布,进一步明晰办理环节、成本和时间,切实提升政策知晓度促进政策有效落地

(二)积极推动政务服务能力再提升。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23年5月,正式发函要求设有服务窗口的单位结合实际推出1-3项惠企便民的暖心服务,“四个一”企业帮扶服务单位结合企业实际为企业定制至少1项实用性好、可操作性强、时效性长的帮扶措施。深入开展四大专项治理,2023年,我县已查处问题18起38人、处分3人,受理并解决“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线索4个要求各单位在1-5个工作日内解决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在15个工作日内解决需要几个单位共同解决的问题,要依托政企圆桌会议、中小企业维权平台等机制解决疑难杂症。2023年,已开展惠企政策兑现等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人员素质,不断提升群众及市场主体获得感。

(三)积极强化营商环境品牌打造。2023年,深入挖掘典型经验,推动10余个单位围绕营商环境工作提炼20个典型案例,通过市级初审的4个,写入正式文件的1个;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将宣传及解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每月对宣传工作进行通报,积极打造“寻速办乌差别”营商品牌

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和企业的期盼,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还有很多需改进和提升的地方。下一步,县发改委(县营商办)将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及企业发展需要,持续提升政策措施契合度,不断强化政策措施落实,紧跟社会发展优化帮扶服务,全力做好减少成本、优化服务、缩减环节、解决问题等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感谢您对我县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寻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