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四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曾汉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智慧交通,完善交通道路安全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上述建议后,交管大队高度重视,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答复事宜;并于2023年4月20日组织县文广新旅局、县交通运输局、罗珊乡政府等四家单位对X542县道华齐村路口、圩镇道路交叉口及罗珊乡圩镇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同时征求了沿途村委会干部、群众的意见。经研究,提出如下处理意见。

一、完善X542县道华齐村路口、圩镇道路交叉口的交通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

1、X542县道华齐村路口

一是X542县道华齐村(西)路口的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较为完善。在该路口的县道上设置了大型指路标牌、路口两边分别了四组震动式减速标线(每组3-5条);往华齐村坳上(背)小组(Y779)、凤和小组(Y028)分别设置了交叉路口提示标牌、减速标线,所形成的三角形交叉道路上设置了橡胶减速垄。

存在的风险隐患是:X542县道上未设置指示箭头(导向标线)、三角形交叉道路上未施划分道标线。

整改措施:(1)在该路口两端的X542县道路面上分别设置2组直行左转指示箭头、2组直行右转指示箭头,在靠近罗珊圩的一端设置小型指路标牌一块,导向华齐村;

(2)在三角形交叉道路上施划道路边线、中心黄线等分道线,并相应施划指示箭头标线。

二是X542县道华齐村(东)路口的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在县道上设置了大型指路标牌,和减速标线(珊贝方向)。

存在问题:在该路口的X542县道罗珊圩方向未施划减速标线和导向箭头;在该路口的华齐村水口路段(Y028)设置了限宽、限高混凝土粗体,设置减速标线和导向箭头有困难。

整改措施:在该路口两端的X542县道路面上各增设2组直行左转、直行右转指示箭头;在路口的X542县道罗珊圩方向路面上施划3组(每组2条)减速标线;在路口的华齐村水口路段(Y028)路面上施划3组(每组2条)减速标线。

2、X542县道罗珊乡圩镇路口

一是X542县道罗珊乡(街)路口的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在该路口的县道上设置了大型指路标牌、3组(每组5条)震动式减速标线、罗塘谈判旧址小型指路标牌、罗塘村(红色名村)旅游标志牌。

存在问题:罗塘谈判旧址小型指路标牌,过于矮小、不醒目,从县城方向来车观看容易被“罗塘村(红色名村)旅游标志牌”遮挡。

整改措施:1、在现有的“会昌县、罗珊乡”大型指路标牌上“罗珊乡”下面增加一行反光贴膜旅游标志,内容为“罗塘谈判旧址”,便于旅客识别。2、在X542县道上施划2组“直行右转”指示箭头。

二是X542县道罗珊乡团结大道路口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该路口的县道上设置了大型指路标牌、震动式减速标线3组(从会昌县、上津村方向来),团结大道两侧设置了街名牌、大型“罗塘谈判红色体验园”旅游标牌(方便县城、珊贝方向来人识别)、人行横道等。

存在风险隐患是:1、在该路口的X542县道上(从会昌县、上津村方向来)设置的3组(每组3条)震动式减速标线已经破损,且距路口太远;X542县道(从县城、珊贝村方向来)未设置减速标线,且均未设置指示箭头。2、该路口从会昌县、上津村方向来未设置便于识别“罗塘谈判旧址”的指示标志。

整改措施:1、在该路口两侧的X542县道上分别施划“直行右转”、“直行左转”2组指示箭头,3组减速标线(每组3条)。2、在该路口的X542县道上(从会昌县、上津村方向来)设置的大型指路标牌上“罗珊乡”下面增加一行反光贴膜旅游标志,内容为“罗塘谈判旧址”,便于旅客识别。3、在该路口的另一侧同样设置一块大型“罗塘谈判红色体验园”旅游标牌,方便会昌县、上津村方向来人识别。

3、罗珊乡圩镇街道交通安全设施设置

结合罗珊乡圩镇西片区(罗塘新区)开发,优化整个罗珊乡圩镇街道的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由罗珊乡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专家进行专题调研,提出可行性实施方案,按实际管理工作需要设置红绿灯、违停抓拍等智能交通、安全管理设施。

二、“罗塘谈判红色体验园”交通导流标识整改设置意见

“罗塘谈判旧址”、“罗塘谈判红色体验园”旅游交通导流标识设置,应在县文广新旅局的指导下,进行全域性的规划、设计、设置,具有规范性、系统性。特别是在济广高速、寻全高速等寻乌境内高速路段设置“罗塘谈判旧址”、“罗塘谈判红色体验园”旅游交通导流标识,应符合《江西省高速公路旅游区标志设置规范指南》和《江西省高速公路旅游区标志设置操作指南》的要求;

    1、在国省道、与会昌县交界县乡道路设置“罗塘谈判旧址”、“罗塘谈判红色体验园”旅游交通导流标识,建议在县文广新旅局的指导、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发展分中心等单位配合下,商会昌县相关部门、门岭镇政府等同意后,由罗珊乡政府实施。

2、关于X542县道及其与罗珊乡圩镇道路交叉口设置“罗塘谈判旧址”旅游交通导流标识问题。整合现有“红色罗珊”旅游交通导流标识资源,查缺补漏、更新调整、增加特色亮点,结合罗珊乡圩镇西片区(罗塘新区)开发,优化整个罗珊乡圩镇道路旅游交通导流标识设置,使之具有系统性、规范性,易于辨识,方便群众出行旅游。

三、整改实效

为取得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做出如下安排:

1、X542县道及其与罗珊乡圩镇道路交叉口存在的交通标志标线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问题,交管大队将向县安委会道专委汇报后,以道专委名义向县交通运输局发出整改意见,要求在2023年7月31日前整改到位;

2、本建议协办单位县文广新旅局将“罗塘谈判旧址”、“罗塘谈判红色体验园”旅游交通导流标识设置纳入全县的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在建设资金上予以帮助,同时指导好罗珊乡政府相关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使用管理工作;

3、县交管大队将积极参与上述工作,并指导、配合好协办单位罗珊乡政府做好乡村道路、圩镇街道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规划、设置工作。引导利用、规范设置好智能交通安全设施,对需要上级审批的,积极予以协助。

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寻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3年530

抄送: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寻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潘铭树手机号码1897979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