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2022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由我大队牵头承办的共有三个,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个,政协委员提案2个。现均已办结,并获得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满意答复。现将建议、提案办理复文公示如下: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5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凌流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G236国道菖蒲乡虎石村段交通安全隐患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对G236国道菖蒲乡虎石村段频繁出现交通事故的原因作出以下分析:一是部分沿线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二是部分驾驶员缺乏交通安全责任感。三是该路段交通安全配套设施不完善。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二是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该路段的交通执法。三是建议有关部门及时完善交通安全配套设施。

据此,我们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治和整改。

一、多种形式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广泛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2022年5月6日,大队宣教科联手爱心企业新日电动车寻乌代理销售商曹金煌前往虎石村,进行《“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专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民辅警结合群众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解“一盔一带”的安全保护作用,以及其他交通安全常识。之后举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赛,答对者获得曹金煌老板赠送的安全头盔一顶。活动中共发放20余顶安全头盔和四十余份宣传单,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外,大队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

二、针对G236国道菖蒲乡虎石村段及G236其他事故多发点段,菖蒲中队继续强化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开车接打手机、不礼让行人、超员超速、农用车货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优化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

三、将G236国道菖蒲乡虎石村段(1013KM--1014KM)列为市级督办隐患整改路段,并以县安委会道专委名义发函至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寻乌分中心,进行专项整改。2022年3月28日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寻乌分中心已将隐患整改到位,并通过了整改验收。在该路段增设震荡减速标线80平方米(20条)、警示黄闪灯2盏、村庄路口标志牌2块、示警桩6根。

下一步工作打算:

G236国道1006km--1014km被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寻乌分中心列为油面路升级改造工程,在今年9月份完工。为此我们将建议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寻乌分中心在当前交通安全设施整改完善的基础上,继续在该路段的新屋下小组道路路口、围里小组道路路口各增设一组斑马线(共20条)、车辆停止线(2条)、人行横道提示标线(4个)、减速标线(8条)。在该路段两侧房屋密集、居民频繁来往时,规范行人横过道路,提示来往车辆注意行人、降低车速,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寻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2年6月9日